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csr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sdgs相關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2022臺南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sdgs線下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個安靜的午后,陽光穿過一排楊樹上面稀松的葉子,從外面斜射進房間,給人一種溫暖和愜意的感覺。此時,我坐在家里的電腦前,幸福地敲打著久違的文字。正漸入佳境的當口,忽然聽到樓下傳來一陣渾厚的歌聲。 打開陽臺的窗戶,向外望去,發現住在一個小區內的那個中年盲人,一邊推著賣菜的小車往小區外面走,一邊旁若無人地唱著一曲經久的老歌——《幸福在哪里》。 他的同是盲人的妻子跟在身后,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偶爾,她會輕聲輕語地提醒一下男人:“哎呀,你看你,一首好歌到你嘴里,還沒有出聲,調就跑到北京去了!” “哈哈!那好呀,讓全中國的人都聽聽,咱這是純粹的歌聲!”男人大聲說。 這對盲人夫婦沒有正式工作,每天都推著一輛小車,在菜市場的攤位前,賣著保鮮的時令蔬菜。一天辛辛苦苦下來,雖然有一些收入,但并不是很多。而且他們家里還有一個正在上高中的女兒,開銷很大。可凡是認識他們的人,從來沒有見到他們犯過愁,每天都能看到他們輕松和幸福的樣子。 有時星期天休息的時候,他們的女兒也會到菜市場里去,幫助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一家人有說有笑,常常引來眾人羨慕的目光。 也許是因為受到感染的緣故,到他們的攤位前買菜的人很多。顧客們一邊挑選著滿意的蔬菜,一邊與他們嘮著家常。而他們臉上總是掛著笑,真誠地對待著每一個顧客。即使遇到挑剔的顧客,他們也不計較,任憑顧客把蔬菜翻來覆去地折騰。待顧客滿意地離去后,他們又一聲不響地把弄亂的蔬菜重新整理好,繼續歡聲笑語。 觀察他們時間久了,我的心中總有一個疑問,他們的生活并不富有,而且每天都在勞苦中度過,在這樣的境況下,為什么會如此快樂和幸福呢? 有一次,我到菜市場買菜,不由自主與這對盲人夫婦聊了起來。 “看你們一天辛辛苦苦的,既要賣菜,又要照顧女兒,身心一定很累,可我們怎么都看不出來呢?”我直截了當地問道。 “累嗎?沒感覺累呀!我們生活得很好呀,雖然我們有殘疾,但完全可以自食其力呀。”男人臉上露出不解的表情。 女人接過話茬兒:“我們的想法可能與你們正常人不一樣!你們的追求太多了,一個愿望接著一個愿望,哪個實現不了心里都會難過,所以活得累。我們沒有過多的奢望,只求衣食無憂,女兒乖巧,家庭溫暖,鄰里和睦,有了這些就足夠了。” “是呀,你們感覺累,其實是心累。我們感覺輕松,其實是心里沒有太多的欲望。”男人大聲地說,“心里有盞燈,幸福自然紅。” 聽了這對盲人夫婦的話,我半天沒有緩過神來。是呀,幸福是什么?到底在哪里?很多人苦苦追求一生,也沒有找到理想和滿意的答案。而這對盲目夫婦卻找到了,并且在迎接和享受幸福的過程中,給時常變幻的天空,涂上了絢麗而豐富的色彩。 其實,幸福就是一盞燈,它裝在每個人的心里。很多時候,我們對內心缺乏必要的撫慰和掌控,總是讓暗淡的陰影左右前行的腳步,使原本陽光燦爛的行程,被自己無窮的欲望堵住了那扇晴朗的窗口。以這樣的心境去體味生活,還如何去享受幸福? 點亮幸福的燈,生活永遠火紅!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日歷上的數字總叫人觸目驚心。不覺間,2016年的366天已翻過去堆在身后,2017年元月也已近半!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卻又越來越遠。 沿著中華大街從西向東,遠遠地,便看見路北邊的人行道上一片火紅。大紅的對聯,高歌的金雞,喜慶的燈籠,使臘月的街頭添了些許年味。如果不是這些年貨小攤,我真的不知道小城平日的一天和“年”有什么不同:站臺邊總是擠滿了坐13路,313的人,車行在這里總顯得擁堵,路邊常有進城賣山貨的老農,超市門前常有活動搭臺促銷唱戲,每天都是熱熱鬧鬧,紅紅火火。 回農村看看,除了臘月的村集,似乎也看不到一點為年忙碌的景象。沒有小孩子像我們小時候一樣,天天掰著指頭朗朗地唱:“二十三,打發老爺上了天。二十四,掃掃家地扎根刺……”沒有小孩子還眼巴巴地盼望哪怕是三尺花布縫制的新衣服。不見了磨豆腐的磨坊,更聽不見鄰里之間商量排好日子磨豆腐的熱火話。不見了院子里為蒸饅頭蒸“黃蒸”壘的燒柴土磚爐,也沒有誰還去幫鄰居做年食。 生活就像宋祖英歌里唱的“越來越好”,越來越方便。以前忙忙碌碌一臘月,為的是正月里有豐富的吃喝玩樂,避免因準備不足而有錢難買。以前的過年就是過年,一年來所有的勞碌和疲憊,都在新年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放下,點著噼噼啪啪響起的“大地紅”鞭炮,讓舊年的一切不順不快統統煙消云散。過年,就該好好享受享受幾天,商鋪關門歇業,農人也“坐吃山空”,過了十五,年味淡去,再開始為新一年的生計做打算。 現在,便利的生活條件,隨心購,隨便買,蔬菜水產水果副食……大小超市過年都不打烊,貴賤圖新鮮,好歹圖方便。臘月里還用忙什么? 小時候鄰居馮大伯臘月是最忙的,他家也是最熱鬧的,因為他會寫毛筆字,現在想起他的字頗有“顏味”,鄰居們都排隊請他寫對聯。他端坐在一張木桌后,接過鄉鄰裁好的紅紙,按主家的意思,大門一幅大對聯,屋門幾幅小對聯,門神、天地、灶君、財神等神龕聯,豬圈上寫“肥豬滿圈”,雞窩上寫“雞肥蛋大”,水井邊寫“活水清泉”,老樹上寫“樹大根深”,馬車上寫“出入平安”,馬槽上寫“槽頭興旺”,院子里寫“春回大地”、“萬紫千紅”、“氣象更新”等等等等,當然少不了幾個大“福”。如此一套寫下來,地上,箱蓋上,桌子上到處晾著年的顏色,滿屋子說笑著濃濃的年味。 排隊寫對聯是我的活兒,我很樂意完成這個工作。我喜歡靜靜地站在馮大伯的旁邊,出神地看他手里的毛筆,自然、隨意地“畫”成一幅幅漂亮的對聯,小心里好生羨慕。等我長大些再去排隊寫對聯,叔叔伯伯們就逗我:“大學生了,回家自己寫去!跟老農民擠什么呀!”我慚愧地笑笑,十八歲那年臘月,我哆哆嗦嗦拿起毛筆,從早上開始,熬到傍晚,才“畫”成了馮大伯十分鐘就搞定的作業,過年羞澀得貼在墻上,不敢被人看,不敢被人問:“這誰寫的呀?” 好不好我再也不敢寫了,馮大伯再也不用寫了——大家開始買對聯,千戶同聯,數年一聯,一種筆體一個味道。 滿街飄飄的紅春聯,我卻看不到一絲生動。許是少了兒時連蹦帶跳去買一張紅紙的興奮,少了小心翼翼拉一條細線裁紙時的開心,也不會有用剩下的紅紙做成風車扎在高粱稈上滿街呼呼轉的歡悅。大年初一的晨光里,那些喜歡文墨的老人挨門挨戶欣賞對聯的別樣風景,裝成一幀黑白照,永遠地藏在回不去的那些年里,離2017越來越遠,越來越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郁郁蔥蔥的草地青翠欲滴,一顆顆像好奇地小腦袋四處張望著奇妙的世界。 這大片大片的草地每到清晨,用沾著露水的嬌羞姿態迎接著日出。微風一吹,高高低低的草地連接著遠處的群山像海浪一波接著一波前后追趕,更像臣民一樣叩拜祈福。過濾的陽光傾瀉而下,絲絲縷縷給這個世界鑲上了金邊。 草地的另一邊是一眼望不到邊界的湖,平靜柔和。粼粼的波光雜亂無章地排列著,推向遠方。清澈的湖底干凈得什么都沒有,沒有魚沒有珊瑚,甚至沒有青苔海草。這浩瀚的湖面就是一面巨大的鏡子,倒映著另一個世界的一切。 不遠處有一個古老的村落,木棕色房檐錯落有致,灰黑色的瓦片整整整齊齊,讓人一眼想到魚的鱗片。 我叫湫,和奶奶生活在這魚鱗般的房子里已有十七年。 我記得小時候常問奶奶看不到盡頭的湖面那邊有什么。奶奶用講故事的口吻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湖的盡頭是與人間的天空相接,我們看到的湖面景色就是人類天空的樣子”奶奶每次講完都會很滿足地望著遠方,并極力回想著人間的模樣。 我突然就明白與我平行的空間里有一個叫做人間的世界,他們擁有如萬家燈火般的星空,五彩繽紛的彩虹,和海水一樣藍的天空。這些都是我從湖面上看到的。我天生就比別的孩子多幾分悟性,但這悟性在我看來并沒什么太大作用。 我是生活在海底的一位族人,沒有真切地看過天空的樣子。這里的每一位族人和我一樣,只知道我們這里掌管著一切的自然規律:風,雨,火,草,蟲,鳥,包括人類的靈魂。與海上的那個空間世界既互不干擾又密不可分。這樣一直很安穩地過了很多年,從沒有誰試圖打破過這個平衡。按照宗族的規矩,每一個長到16歲的孩子可以自由浮出水面七天,看看與我們平行空間里的一切事物,也看看自然規律的運行變化。畢竟每位后人終將承接祖輩的重任,用稚嫩的肩膀繼續執掌一切,以保天下太平安定。 我十六歲那年,化身為海豚真正去人間游歷一番。透出海面第一次吹到清涼的風,照到沒有過濾的陽光,還看到岸邊很多很多雷同的人點亮蠟燭,為逝者祈愿,也聽到敲鑼打鼓的人們在擂臺上加油助威。他們不認識我,而我卻一遍一遍地告訴自己:這就是人類,也是人間。 我驚喜地拍打著魚鰭想把這美妙的一切告訴椿。 轉眼椿16歲了。她也該去那個我去過的地方看看。 我和椿劃船到嫘祖姐姐那里挑了兩匹馬。 在一群正在吃草的馬群里,椿指著一匹白色的駿馬得意地說道“就你啦” 我奔跑著去摸它健壯的大腿,不禁地贊嘆“這馬真帥,比我還高”還沒等我比劃完身高,這“很帥”的馬很不合時宜的拉了一坨在我頭頂。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椿笑得前俯后仰,清澈的笑聲總能輕而易舉地敲打我最柔軟的地方。如果我的各種糗事能讓她一直這么快樂,我愿意一直愚笨下去。 回去的路上,椿在馬背上一邊馳騁,一邊回頭好奇地問我“湫,人類好玩嗎” “好玩啊,去年我差點就不想回來了”椿的問話讓我回想起去年看到的人間,這個樣子應該很像奶奶當年給我回答問題的樣子吧。 “那就不要回來啊”椿帶著戲謔的口氣回答。 “不回來誰送你啊” “誰要你送啊,是你自己跟著要來的”椿秉持一貫不屑的玩笑話。是真心,還是玩笑,我沒有真正花心思去想過這個問題。我也習慣不考慮這個問題。 椿策馬揚鞭,伴著一聲“駕”,一陣旋風從我身邊刮過,看著椿矯健的身姿,我也加快了速度,往那個成人禮的方向趕去。 椿,比我小一歲。善良單純得讓人心疼。她的爺爺掌管著百草,她奶奶掌管著白鳥,而椿可以自如地控制海棠花的生長。如果我的記憶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奶奶,剩下的全部是椿。從小我和椿一塊兒長大,她住我家樓下。我熟悉她的一舉一動。這種熟悉是來自長年累月的關心,至于這種關心來自什么,我不明白。在我去往人間看到那么多美好時,我就很肯定我不會選擇留下。和椿相比,這些人間絕色頂多算有趣,而并不能讓我放棄沒有椿的生活。如果分辨愛和不愛太復雜,我還是愿意單純地定義為超越一切的“友誼”。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桃園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2023台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2023台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板橋sdgs實體講座費用 2023台中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esz 的頭像
    e68gqesz

    台中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qe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